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高速公路惊现“三新”女司机 差一点酿成大祸

2019-01-28 16:37: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敏晓

微信图片_20190128163626.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敏晓)  大家知道什么是“三新”司机吗?三新,指的是刚考取驾驶证的新手、刚买的新车、第一次上高速,此为三新。

  正值春运,一位“三新”女司机在高速上倒车又变道,差一点就被大货车撞了。

  事情发生在今天(1月28日)早上7点,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民警项望来正在金丽温高速路面巡逻,突然看见前面一辆白色轿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倒车,随后又一把方向把车横在车道内,准备驶向另一个车道,后方一辆大货车采取紧急制动,差一点就迎头相撞。

  项警官立即拉响警报开车向前预警和处置,见到这位女司机的时候,她也是被吓坏了,车辆停在原地不敢再动,民警及时指挥她将车转移到硬路肩,在跟民警说话的时候,她全身都还在发抖。

  当时所幸这辆大货车是空车,而且司机开车注意力集中,采取刹车的措施也很果断及时,才避免了一次悲剧的发生。

  通过查阅监控,民警发现这位女司机还存在更为严重的交通违法。在这之前,这位驾驶员在高速上倒车了一段距离,随后歪歪扭扭停在了应急车道内。经调查,女司机姓吴,全家5人从台州返乡回云南,考取驾驶证刚满1年,行驶到该路段时由于路况不熟悉,往右侧匝道开进去的时候导航提示她该往左侧行驶,心里一急就倒车和转弯变道了,根本没去注意后面开来的大货车。

  对于这位女司机,交警按照交通安全法对其罚款200元并一次性记满12分的处罚,并扣留驾驶证。她必须回到交通队接受为期一周的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驾车的理论学习,考试合格后才能重新拿回驾驶证。

  高速交警提醒,正直春运车流高峰,高速公路各种状况高发,事故量更是较平时增长了10多倍,90%以上是后车追尾前车事故,其中最突出的就是这些“三新”司机,占比超过五成。司机朋友更要集中注意力,遇到突发情况时把车开到出口、服务区或者紧急停车带内解决,切勿采取倒车、逆行、突然变道、车道停车、人员在高速公路主线上逗留等危险行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