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仙华街道深入开展“三服务三走进”活动

2019-01-28 16:35: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虹

微信图片_20190128163454.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虹)  为深入贯彻实施“三服务,三走进”走访活动,浦江仙华街道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送温暖上门,切实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

  “企业之事无小事”。连日来,仙华街道班子成员走访慰问了宏伟工艺有限公司、宝鲲机械科技有限公司、劲恒精冲等企业,深入关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和一线工人生活等情况。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峰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企业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2019年发展规划以及当前需求和存在的困难和今后的发展思路,认真听取了企业急需解决的困难、问题等,要求企业做好安全工作,规范施工,为企业出谋献策,增进与企业的联系和沟通。

  “群众之事无小事”。低保户、困难家庭、退休老干部职工、困难党员、保洁员等过得好不好,穿得暖不暖,吃得饱不饱,时刻牵动着仙华街道全体干部职工的心。“千万保重身体,有困难我们一定会在你身边的!”黄峰带队在十里亭村,将慰问递到孤寡老人残疾户的手中,在寒冷的冬日献上了最温暖的祝福。

  “基层工作无小事”。仙华街道充分发挥代跑服务队向基层延伸的实际接轨力量,发挥代跑员基层雷达的作用,让老百姓少跑,甚至不跑,送服务上门,接需求出门,变“办事难”为“好办事”。

  村级代跑服务员中埂社区金建红一天的工作,就是将收集好的群众代办事件拿到办事处365便民服务中心集中办理。在中心没有一个工作人员不认识这位憨厚的代办员,他几乎可以成为综合服务窗口的专业答辩员了,什么办事流程、程序、资料统统烂熟于心。从前,中埂社区多个自然村,地理分布广而散,老百姓办事不仅不方便而且存在程序不清楚,一趟两趟难办好,现在,有代跑员在,有些事情直接在手机APP上就可以代为办理。


微信图片_20190128163457.png

  街道涉企代跑服务员张灿灿平均每星期都有三天在企业跑,每天忙忙碌碌的,问她怎么老爱往企业跑啊,她说:“我经常去走走问问,万一他们有什么涉政事项要办理,我随手就可以帮他们去办呀!”简简单单的一句话,却深刻反映出仙华街道代跑员最真实的心理。

  此外,街道纪工委书记方伟义也经常联合党政办、组织线、纪委线走入群众、倾听心声。一个笔记本、一只水笔,详细地记录了走访群众反映的基层声音。这也是街道推出的“现场办公”最新模式,老百姓在哪里,办公场所就在哪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