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惊险!高速上前脚刚撤离后脚事故到

2019-01-28 16:30: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施李佳

微信图片_201901281628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施李佳)  1月26日晚上,G25长深高速发生了惊险一幕。高速交警前脚刚带着事故驾驶员转移到护栏外,后脚车辆又冲入事故区域碰撞了车辆和护栏。刚转移的三名事故当事人看到这一幕,直呼惊险,庆幸听从了交警的指挥,得以安全撤离。

  当天晚上18时50分左右,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二大队民警章群斐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在金丽温高速2522公里560米处有两车追尾事故,车辆停在超车道。章警官赶到现场后,立即组织超车道内逗留的4人撤离到护栏外。在春运大流量的环境下,二次事故发生的概率大增,人员的安全刻不容缓。章警官在前方开路,带着车上人员穿过密集的车流走到应急车道,有3人跟着章警官撤离到了硬路肩的护栏外。

  还有1人仍然在现场逗留,章警官马上跑回到超车道,让驾驶员赶紧转移到护栏外。驾驶员磨蹭着还想看看车子,章警官一边注意着后方来车,一边让驾驶员赶紧后退到中央分隔带处。这时,惊险的一幕发生了,后方两辆车发生追尾碰撞,其中一辆失控后笔直地往前,眼看就要冲进事故现场。章警官大步向前,挡在了驾驶员的身前,用半边身体保护着驾驶员后退到中央分隔带处。失控车辆随即撞上了刚才几个人站的位置,并碰撞了车辆和护栏。现场已安全转移的四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自己要是迟一步撤离,后果不堪设想。

  在春运期间巨大的车流下,任何小疏忽都可能被放大,稍不甚便会酿成苦果。良好的行车规则和安全意识是确保平安回家的保证。高速交警提醒驾驶员朋友,发生事故后,在车辆能移动的情况下,请赶紧将车辆移动到硬路肩,在车辆后方150米放置警示标志。若是车辆无法移动,车上人员需赶紧离开车辆,撤离到右侧护栏外等安全位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