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出实招整治违规补课行为

2019-01-27 21:53:56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侯晓慧

微信图片_2019012721525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侯晓慧)  1月26日,金东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行政综合执法及消防等部门,在多湖街道辖区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补课专项整治行动。

  由于靠近金华外国语学校和金华一中,广润翰城小区和博士街附近集中了不少课外辅导机构。当天,检查人员先后检查了7所校外培训辅导机构,检查内容包括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执照审批内容是否与实际培训内容相符合;消防安全、门牌广告、培训场所等情况是否合法合规等方面。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检查组进行了现场取证,并责令培训机构负责人限期整改,当场协助拆除违规广告;对不符合办学条件或拒不配合检查的培训机构,下发停止办学通知,依法进行取缔。据悉,当天行动共对6所校外培训辅导机构进行了查处。

  此次行动是金东区开展中小学校违规补课、在职教师有偿家教专项整治的第三阶段,旨在巩固此前的各项整治成果。自2018年7月以来,金东区就对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辅导、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和赢利性质的家教、辅导行为等进行了分类检查,摸清底数,建立信息库。去年12月,相关部门对存在问题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督促,要求培训辅导机构及时完善相关证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127215300.jpg

  寒假来临,适逢补课行为高发期段, 为防止问题反弹,保证整改质量,金东区决定再次对违法违规补课出击。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集中开展整治活动,并对已查处、要求整改的机构“回头看”,确保百分百消除违规违法补课辅导现象,为学生们实实在在筑好减负减压的安全墙。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