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郁金香花灯会正式启动 白天赏花晚上看灯来这没错

2019-01-27 21:50:1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1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亦柔 记者 何贤君)  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一年一度的兰溪中洲公园郁金香花灯会目前已正式启动。

  今年,公园在“花”与“灯”两块内容上下足功夫,着力营造出诗意优雅、欣欣向荣的节日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20.jpg

  白天游园,市民可以欣赏到郁金香迎风舞动,绽放迷人姿态的美景,夜游公园,则能享受到灯饰小品带来的非凡视觉体验。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22.jpg

  今年,公园精选了“粉巨人”、“狂人诗”、“王朝”等植株更饱满、色彩更绚丽的郁金香品种,以花海式的布景装点白天的公园。

  晚上看灯,今年公园在新辅济浮桥、小环路等区域设置了“海豚之歌”、“璀璨明珠”、“放飞梦想”等3组主打灯饰,还通过满天星将梧桐大道装扮成“梦幻大道”。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24.jpg

  ▲小品“海豚之歌”由海豚、海浪、莲花等元素构成,洋溢着活力与喜悦。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27.jpg

  ▲小品“璀璨明珠”由千纸鹤与明珠灯饰共同而成。这对珠联璧“鹤”的灯组,给人以无限遐想。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30.jpg

  ▲小品“放飞梦想”融合了飞鸟、女孩、生命之树等意象,着力表现出对梦想的不懈追求。


微信图片_20190127212533.jpg

  ▲花灯璀璨、霓虹绚烂,夜晚的公园宛如梦的海洋。

  温馨提醒:

  1、夜游公园,注意安全;花灯有电,请勿触碰。

  2、郁金香盛花期将控制在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时间将持续到二月底,希望广大市民游客莫要错过这场最美“郁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