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召开离退休教职工2019新春茶话会

2019-01-26 22:29:2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必仙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811.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必仙)  辞旧迎新之际,浦江县离退休教职工2019新春茶话在浦江二中举行,浦江县教育局领导和50余位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

  茶话会上,离退休教职工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退休教师张如山,谈及自己已经退休多年,但仍然一直坚守在岗位上。对于退休教师郑隆,大家纷纷称赞:“他退休至今每年进校园开展思想品德及党的方针政策宣讲,2018年累计宣讲38场,退休20年来共宣讲了518场,受教青少年465278人次,自己还被被评为浦江县首届道德模范。其妻子陈云苏因热心支持丈夫工作,被评为2018年“金华市最美老伴”荣誉称号。”退休教师唐声煌说起自己被评为荣获浦江县第五届道德模范的故事情,脸色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浦江县教育局局长傅剑敏号召全县退休教职工能够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关心浦江教育事业,为浦江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出谋划策。做忠诚务实、担当有为的退休教职工。并继续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815.png

  1.老有所依。努力保障退休教师生活待遇,认真做好每年困难退休教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完善退休教师活动经费的发放。

  2、老有所乐。丰富退休教师的业余生活,县退教协会开展各项多姿多彩的活动。如:举办离退休教师书画展,开展离退休教师乒乓球和象棋比赛,园丁艺社(教师什锦班)送戏下乡,举办重阳节座谈会和庆祝活动,让退休教师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启动“康乐寿”工程,促进退休教师的身心健康。

  3、老有所学。浙江老年开放大学浦江学院挂牌成立。老年开放大学成立后,将依电大、社区学院、乡镇社区学校等网络向社会免费提供数字化学习资源,使离退休教职工在思想和行动上紧跟时代的脉搏。

  4、老有所为。离退休教职工几十年的工作经历和阅历是宝贵的知识财富,要倡导退休教师们支持配合政府的中心工作,在五水共治、新农村建设、文化礼堂、关心下一代、老年教育、传统文化的弘扬、慈善一日捐等各项工作中继续发积极作用。评选一批优秀退休教职工,组织先进代表到学校参观,多为学校提供好建议,继续发挥他们的光和热。

  在茶话会上退休教职工代表们提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同时表示这次茶话使他们受益匪浅 ,纷纷表示,要为浦江教育自己的绵薄之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