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县黄宅镇:相约“我们的村晚” 共享乡村文化盛宴

2019-01-26 22:27: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巧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61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6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巧)  1月25日晚,在浦江县黄宅镇前陈文化礼堂,一场以“美丽家园 · 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我们的村晚暨第二届最美黄宅人颁奖晚会隆重举办。前一、前二村的村民欢聚一堂、热情高涨,共同品尝这场年味十足的乡村文化盛宴。

  晚会在婺剧《花头台》中正式开场,舞蹈、小品、豫剧表演、诗歌朗诵等14个精彩节目陆续上演。《祖国,用青春的名义为你歌唱》诵出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海阔天空》唱出了每一位追梦人的心声;棍舞《金猴闹春》舞出了活力与喜庆,赢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为加强乡镇间的文化互动交流,晚会还特别奉上檀溪、虞宅分别选送的《打金枝》《姑娘》两个节目。透过“村晚”这个小舞台,感受到的是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折射出的是村民日益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615.jpg

  “自从村里建了文化礼堂,每年都会举办各种文化活动,邻里乡亲聚在一起,沟通交流多了,关系更和睦了。”前一村村民笑着说道,“以后有机会我也要上台参加表演。”

  据前二村党支部书记郑红顺介绍,“我们的村晚”已连续两年在前陈文化礼堂举办,村民参与活动的热情越发高涨,对村里工作的支持力度也比以往更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前二村荣获县环境卫生示范村一等奖的佳绩。

  晚会到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最美黄宅人颁奖典礼环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大勇致辞,30名2018年度最美黄宅人分三批上台颁奖,他们中有用“信义善孝”传递正能量的县第五届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方银钗,有用大无畏勇气书写忠诚担当的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洪磊升,还有风雪天彰显人间真情的徐司村救人团队……


微信图片_20190126222617.jpg

  “借助村晚这个舞台来表彰先进团队和个人,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希望用榜样的力量感召、引领更多党员群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支持黄宅各项事业发展!”镇党委书记郭旭生表示。

  黄宅镇注重乡村文化建设,通过开辟农村文化阵地,开展系列文化活动,增进文化共享交流,进一步丰富老百姓的精神生活,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不竭精神动力。近两年来,新建村级文化礼堂18个;今年1月,以文化礼堂为依托开展各类活动10余次。春节元宵期间,各村还将组织开展猜灯谜、送春联、文化走亲、“假日学校”等活动,让更多老百姓得到文化滋养,共同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