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新春庙会火热开场 在这里感受正宗年味

2019-01-25 22:05: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摄影 时补法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27.jpg


  时补法 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沈超 摄影 时补法)  “年味浓了!”今天(1月25日)下午,在金华古子城举办的新春庙会现场,市民王晓春一边购买传统工艺制作的发糕,一边说道。

  千年古城梳红妆,家家户户迎新岁。当天,“放歌新时代,文化进万家——婺州古城2019新春文化庙会”在古子城保宁门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好吃、好看、好玩、好逛,是今年新春庙会的四个关键词,热闹的活动,也为新春佳节带来更多精彩。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31.jpg

  在庙会现场记者看到,金华火腿、义乌红糖、兰溪小萝卜、浦江发糕等各地美食“同台竞技”,时刻挑逗着游客的味蕾。另一边的舞台上,婺剧、道情、摊簧等金华传统文化元素闪亮登场,送来一场又一场视听盛宴。逛一逛新春庙会,尝一尝家乡美食,看一看非遗表演,带着年味回家,红火热闹的新春庙会,让市民在看民俗、赏非遗、觅年味的美好体验中,感受金华文化的独特韵味和旅游产品的更多新意。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33.jpg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35.jpg

  “很热闹,传统的东西大家都喜欢。”金华火腿制作老手艺人徐妙希特意从永康赶来。他说,参加庙会,是希望让传统工艺制作的火腿被更多市民、游客认识和喜欢。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37.jpg

  据悉,本次活动由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主办,金华市非遗保护中心、市文化馆、市婺州古城文化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市古子城历史文化区管理办公室承办,金华市非遗保护协会、市黄蜡石协会、市手机摄影协会协办。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建后,文旅融合活动的首次集中展示,旨在丰富广大市民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也将进一步推动文旅融合,提升古城旅游文化内涵。

微信图片_20190125220240.jpg

  从开幕式当天到2月19日(元宵节),20多天时间内,古子城保宁门广场、八咏路、中国婺剧院、市文化馆、市少儿图书馆、市博物馆将举办超过30场文化活动,好吃的美食、好看的展演、好玩的互动体验等着你,还不快去!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