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十四年如一日坚持不懈:身残志坚的“献血达人”

2019-01-24 22:40:5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 程刚刚

微信图片_201901242239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盼盼 程刚刚)  一个人心血来潮做一件善事容易,而要14年甚至更多年坚持做同样的善事就显得弥足珍贵。

  满腔热血尽己所能 

  我们更应努力传递正能量

  “虽然我自己身体残疾,但是我的血是健康的,我尽我自己的努力为社会、为国家做点贡献。”家住浦江县中余乡五星村的陈加林生于1980年,从他出生那一刻起就注定他视力低下,因虹膜缺损系家族遗传病。但他从2005年开始默默献血近30次,献血总量高达9000毫升,用热血和爱心温暖了他人。

  陈加林翻开厚厚一摞献血证:300毫升、400毫升……2005年、2006年直至2019年1月1日,“浦江县采供血点”这颗采血专用章敲在献血数据上,透过这些数字,仿佛看到那殷红的血液挽救的一个个鲜活的生命,仿佛看到爱心和正能量的无限传递。


微信图片_20190124223907.jpg

  “2005年,我的右眼渐渐看不到了,但我的血液是健康的,当我看到献血车旁边有很多人在献血时,我也加入了献血的队伍,第一次献完400毫升后,感觉身体状态不错,然后一直坚持到现在。”有了第一次献血经历之后,陈加林便隔半年就去献一次血,即使工作再忙,路途再远,也没有间断过。“新年第一天,我就去献血了,算是给我自己一份2019年的礼物,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将一直坚持到底。”看着坐在门口晒太阳的老父亲,再看看自己满手茧子,他依然微笑着说着自己的献血故事,身体的残疾不可怕,心理健康人间才能处处是阳光。


微信图片_20190124223910.jpg

  身残志坚奋力拼搏 

  我们更应努力争当追梦人

  陈加林双眼几乎看不见,家中还有年过八旬的老父亲视力一级残疾,一个视力四级残疾的13岁女儿尚在念书,家庭破碎,家境窘迫。作为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他坚持在县白马镇一家电镀厂打工,自食其力,依靠自己的劳动所得照顾父、女。

  虽然身患残疾,但他乐观开朗,凭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一路上克服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平时没有事情不愿意麻烦政府,但是乡村两级的干部都非常关心我们,我能做的就是积极的回报社会和国家。”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残疾人也能闯出一片精彩的天地。

  “人是在逆境中长大,不是在顺境中长大。”这是陈加林经常告诫女儿的话,为了赚钱养家,他不得不付出更多的辛劳和汗水。真正在逆境中挣扎过的人,才能逆流而上,越挫越勇。陈加林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用自己最大的热情和毅力告诉我们:穷困不是停滞不前的借口,而是永不止步的理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