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首个“标准地+承诺制”项目节后投产

2019-01-24 22:35: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赵梦飞

微信图片_201901242234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赵梦飞)  1月23日,金东区江东镇工业园区的“好易点”智能家居产品智造基地内,正在举行新厂房搬迁投产仪式。这标志着“好易点”项目一期新厂房全部竣工交付。“目前,厂房内生产设备调试安装已全部完成,部分生产线将在春节后正式投产。”该公司品牌总监戴东阳说。

  据了解,作为“标准地+承诺制”的首个试点项目,从2018年1月3日启动审批到2月10日基本具备开工条件,从去年3月13日进场施工到如今厂房竣工交付,“好易点”只用了12个月的时间。该项目负责人孙潮华十分感慨:“若不是搭乘“标准地+承诺制”这趟审批“高铁”,可能还需再等上好几个月才能搬迁投产呢。”

  “好易点”项目总投资5亿元,占地37712平方米,预计产值将达8亿元以上。本次竣工交付的厂房是“好易点”智能生产区,办公区、研发区与生活区预计今年年底建成。

  如此高大上的智造基地究竟效果如何?“目前,智能生产区内已全部引入顶级的自动化设备,是集环保喷涂设备、自动化冲压、自动组装、包装、捆扎、码垛、品质检测等于一体的智能工厂。”该公司制造部负责人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将从物流、信息化等维度介入,实现厂区物流无人操作,形成数据流与智能物流系统。据了解,建成后,新基地在人均产能效率上将比以前提高50%,预计年产100万套智能家居产品。


微信图片_20190124223503.jpg

  金东不断跑出投资项目审批改革的加速度,助力企业赢在“起跑线”。对企业投资者而言,投资项目审批是一个煎熬的过程。传统投资项目审批模式,在中介环节需要53天,政府部门审批需要30天。也就是说,从发改立项备案到施工许可,即使一路顺利,也要83天。如何把审批时间缩短?2017年10月,金东区在“承诺制”改革基础上,以好易点智能家居项目为突破口,以“重构流程、全面容缺、全程代办”为基本思路,在全市率先探索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承诺制”改革。树立全新的“重服务、快审批、强监管”审批理念,探索“发改牵头一口对外、多部门联动内部联审”的并联审批模式,建立部门“24小时联审机制”。

  “标准地+承诺制”改革,不仅加快了项目落地和高标准竣工投产,优化了区域营商环境,更成为金东招商引资的新名片。继“康盛医药”“好易点”之后,2018年区本级又有17家企业投资项目加入“标准地+承诺制”改革队列中,其中10块已开工建设,5块已摘牌,1块挂牌中。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