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离奇!老人路边停靠三轮车 竟然被自己的车子碾压

2019-01-24 22:31: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罗澜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陈罗澜)  1月23日下午,磐安交警大队的马警官收到了一条好消息,53岁的潘大叔在经过一周多的治疗后脱离了危险。不过,回忆起潘大叔一周前的离奇事故,马警官还是心有余悸。

  事情发生在1月18日下午,磐安县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磐安县北镇街发生一起单方事故,一位三轮车驾驶员竟被自己的车子拖行碾压了。民警火速赶往现场,将驾驶员潘大叔送往医院救治,但也对这场离奇事故感到纳闷。

  最后民警查找监控,才知道到底是怎么回事。当天早晨8时11分,一辆电动三轮车从远处驶来,到北镇桥路段时驾驶员潘大叔似乎想在路边停靠。但就在他刚下车双脚落地时,三轮车突然启动,直拖着他踉跄往前。挣扎几次未果后,随着车速越来越快,潘大叔被拖倒在地。在地上被拖行数十米后,潘大叔终于挣脱。但车子仍在继续前行,还碾过潘大叔头部,最后在撞上路边停车位的一辆车才停下。期间,过往车辆被吓得纷纷急转,所幸没有对潘大叔造成二次伤害。


微信图片_20190124222734.jpg

  好好停着的车子怎么会突然启动呢?后来民警了解到,潘大叔由于入冬天冷,在车头上加了一个挡风棉被。当天他在停车后并未及时关闭电源,在下车过程中由于操作不当将车重新启动起来,而自己的右手又被缠在棉被里挣脱不出,最终才导致了这场离奇事故。

  最后,交警认定在这起事故中,三轮车电动车驾驶员潘大叔因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违返了道交法第22条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除了自己承担医药费还要负责停在路边被撞车辆的车损费用。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