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情牵兰溪汶川两地 7千多张爱的明信片“飞”到兰城

2019-01-24 22:29:4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微信图片_2019012422272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志恒)  “感谢您捐赠的红围巾,陪伴我度过了寒冷的冬天。我会牢牢记住这份爱心,长大后向你们学习,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温暖,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份爱心。”近日,兰溪市网兰车友俱乐部志愿者范小锋收到了一张从四川省汶川县雁门小学寄来的明信片,来信的是该校四年级学生刘雪娇。 

  不仅仅是他,之前认捐过“红围巾爱心包”的兰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都收到了从汶川各个学校寄出的、富有当地特色的明信片。这7000多张承载着感恩之情的明信片从汶川出发,跨越千里,目前已送到兰溪众多爱心人士手中。


微信图片_20190124222729.jpg

  2018年底,兰溪发起“爱的红围巾”暖冬公益行动,在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兰溪70多家社会组织和爱心企业、1万多名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大伙儿纷纷慷慨解囊,共认筹红围巾1.2万条。随后,兰溪代表团赶赴汶川,将这些温暖厚实的红围巾捐献给汶川县教育局,通过他们将这份关怀送到汶川每位中小学生手中。每一条红围巾,都让汶川学子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为此,他们也为兰溪寄来了明信片,感谢捐赠者的暖心之举。 


微信图片_20190124222732.jpg

  “潘雨同学,感谢您赠送的红围巾,欢迎您到汶川棉虒来做客。”在兰溪市聚仁学校,由汶川绵虒中学寄来的一批明信片也已经到了,该校七年级二班的潘雨拿着富有汶川特色的明信片,读着来自千里之外的感谢,心里暖暖的。

  “收到了小小的明信片,我仿佛看见了那一张张专心致志写着字的脸,那一个个系着红围巾在操场上奔跑的朋友。”该校学生周成宇表示,为汶川送去冬日里的一份温暖,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也为自己能够交到远方的朋友感到开心。 


微信图片_20190124222734.jpg

  据了解,2018年12月,汶川与兰溪8所学校牵手结对,架设起了双方全面深化教育对口协作的友谊之桥。在这样的良好氛围下,兰溪也希望通过加强两地学子的书信交流,增进两地情谊,让孩子们在充满爱的环境下快乐成长。接下来,兰溪将与汶川进一步深化扶贫协作,加强互动交流,加大社会帮扶、民间交流力度,推动两地共同繁荣发展。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