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新增2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

2019-01-23 16:26:5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通讯员 朱昕晟

微信图片_2019012316260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3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报道组 黄飞亚 通讯员 朱昕晟)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了2018年(第25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名单,金华共有3家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金东区2家企业榜上有名,分别是浙江天宁合金材料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企业技术中心。

  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的评定由企业申报、各地推荐、第三方初评、专家答辩和综合评分而来,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天宁合金2011年建立公司技术中心,目前有高级职称人员6人,研发与试验发展人员56人。公司每年提取不少于3.2 %的产品销售收入用作研发经费投入,先后取得国家专利16项,参与和主持制订6项国家及行业标准,其自主研发的“铜合金接触线”产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性能达到目前铜合金接触线的领先水平。白马实业建有近1000平方米的企业技术中心,拥有近30台性能分析检测仪器、环保测试及安规测试设备,并有一支专业的研发、质检团队。它先后主持和参与起草多项国家标准,拥有多项产品外观设计专利、发明专利等。

  企业技术中心的创建,有利于提高企业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是企业提质增效的关键。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有7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近年来,金东区积极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全力增强企业创新能力。2018年全区研发与试验发展经费(R&D)支出4.19亿,相当于GDP的比重的2.29%,高于全市平均水平(1.68%),有100家规上企业有研发投入,有效增强了企业市场竞争能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