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首尔国际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2019-01-22 22:14: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白丽媛 通讯员 杨津锋

微信图片_2019012222125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白丽媛 通讯员 杨津锋)  今天(1月22日)上午7点30分,一架载有6吨货物的YG9034首尔-义乌航班,途径2个多小时的飞行缓缓驶入义乌机场,标志着义乌机场货机航线正式开通,义乌航空口岸进入全货机时代。

  据悉,该货运航线由杭州圆通货运航空有限公司投放的波音737-300型飞机执飞,最大载货量为14吨。此前,义乌航空口岸货运业务均以客机腹仓带货的形式开展,运量较小。此次开通的全货机航班目前计划一周3班,后续将拓展至一周6班,义乌海关驻机场办事处也将合理调配监管力量,做好通关保障,以有效扩充口岸货运能力。


微信图片_20190122221256.jpg

  “货机航线的开通结束了义乌机场没有全货机的历史,义乌成为全省第三个开通国际货机航线的机场。”浙江省义乌机场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焕英表示,在义乌对标自贸区、干实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大背景下,义乌机场将围绕“客货并举,以货为先”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义乌货源、电商、产业等优势,大力发展航空物流,打造一条空中丝绸之路,助力义乌构建以国际机场、“义新欧”、“义甬舟”等平台为依托的海陆空立体化、全方位的开放大通道格局。


微信图片_20190122221258.jpg

  此前,义乌机场飞行区技术等级已从4C级提升至4D级标准,可以起降空客300、波音767等大中型客机及波音757货机。接下来,义乌机场还将在完成4E等级提升规划报批,引进知名航空企业的同时,发展临空产业,建设区域航空物流枢纽,打造空港经济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