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老人拄盲杖过斑马线被困 武义交警这一动作暖了整个朋友圈

2019-01-22 22:08:1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张晓琳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侯明明 武义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张晓琳)  今天(1月22日),这段视频在微信朋友圈中火了:一位盲人拄着拐杖过马路,当时不停地有车子开过,武义交警立马赶过去,搀着他安全走到马路对面。

  “这个动作真是太暖了,就像冬日里的太阳一样。”很多人说。

  上午8点多,正值早高峰,武义交警胡秀军像往常一样,站在解放街与东升路交叉口执勤。

  8点23分左右,东升路东往西方向,一位老人用盲仗敲击地面试图过马路。根据视频回放可以看到,当时右拐弯的车辆较多,老人慢慢地踱步往前走,又有些担心。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722.jpg

  这一幕,被在东升路西边的胡秀军发现了,他心里咯噔了一下:“好像是个盲人,真是太危险啦!”

  胡秀军立马飞快走到老人身边,确定他是盲人后,搀扶着他,接着一步一步安全地把老人送到马路对面。接着,胡秀军继续执勤。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725.jpg

  面对网友们的点赞,胡秀军连连说:“这是我应该做的!”

  记者了解到,胡秀军今年50岁,参加公安工作27年来,一直战斗在交警第一线,不管雨淋日晒,他都身先士卒,从不退缩。

  在交警第一线,胡秀军积极探索城区交通管理新方法,从树立交警形象为抓手,严格要求自己。为了解决分管路段交通秩序行车难、停车难问题,坚持每天带领小组队员一起战斗。每到早晚高峰、节假日时间,汽车长龙都会把道路塞满,为了能让市民能早点回家,胡秀军都执勤在城区道路上,又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坚持做到哪里有堵就往哪里去。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他从来不因为自己的年龄而少做工作,上路执勤、巡逻,值通宵班,一个不落。

微信图片_20190122220727.jpg

  武义交警同时提醒,临近春节,街上车流量、人流量增加,请广大驾驶员朋友遇到行人时,请耐心等待,文明驾驶。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