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节去哪玩?快来“游双龙胜景,品金华年味”

2019-01-22 21:5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王婷 杨昶昀

微信图片_201901222155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朱浙萍 通讯员 王婷 杨昶昀)  农历新年快要到了!想好去哪里玩了吗?

  推荐你一个好去处。春节期间,金华山将举办主题为“游双龙胜景,品金华年味”的贺新春活动,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好玩有趣的文艺表演,还有精美礼品相送,让你春节乐翻天。

  此次活动由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金华双龙旅游发展总公司主办。活动地点在金华山双龙洞风景区,时间从大年初一持续到元宵节。

  金华山双龙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是一处以山岳森林为背景,地下悬河、岩溶奇观、赤松祖庭为特色,观光旅游、康体休闲、避暑纳凉、海外朝圣为主要功能的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首批 AAAA 级旅游区。千年古刹智者寺、黄大仙祖宫、鹿田书院等也是十分著名景点。

  春节期间的金华山将充满浓浓的过年气氛,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中国结喜气洋洋。


微信图片_20190122215519.jpg

  各种年俗活动,可以让游客亲身参与体验金华传统文化年。唐僧师徒、黄大仙、小猪佩奇、光头强等神话、卡通人物都会在山上恭候游客到来,给每一位游客带去吉祥与祝福。

  在双龙洞游客中心,你会偶遇小猪佩奇一家四口,还有光头强,他们会给游客们免费赠送金猪玩偶、糖果等小礼品哦。当你从冰壶洞口出来,将与西游记里的人物相遇,一起合影留念,回忆传统经典名著故事。在桃源洞门口,大家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可以免费品尝到现场手工制作的麻糍。在黄大仙道观,可以看到黄大仙“叱石成羊”的精彩一幕。


微信图片_20190122215522.jpg

  每天的活动都有不同的主题,大年初一,开门大吉金华山;大年初二,欢天喜地游双龙;大年初三,恭贺新禧八方客;大年初四,吉祥如意一年年。一定会让你在放松休闲,观赏美景的同时,体味最有特色的金华传统年俗。


微信图片_20190122215524.jpg

微信图片_20190122215527.jpg

  活动亮点:

  1.万份姜糖送温暖。活动期间,金华山将给远道而来的游客们免费奉送爱心姜糖小福袋。姜糖有去湿祛寒的作用,帮助游客驱赶寒气,增强抵抗力。一份精致的小福袋,一定能让你感受到来自金华山的浓浓的暖意和美好的祝福。

  2.特色演出贺新春。初一至初四,景区每天都会安排不同场次的文艺表演,劲歌热舞营造浓厚的新年气氛。

  3.小视频送祝福。双龙洞入口处将设置一台摄像机,游客们可以在摄像机前录制一段视频,向家人、朋友送出来自金华山的祝福,参与游客将获得精美礼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