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四宗标准地顺利摘牌成交

2019-01-21 21:25:39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徐盼 通讯员 张晓晨

微信图片_201901212124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徐盼 通讯员 张晓晨)  1月16日下午3点,金东区四宗标准地顺利摘牌成交,合计出让总面积131.7705亩,出让金总额3092.57万元,工业用地出让实现开门红。 

  自2017年底金东区推出全市第一块“标准地”,率先启动企业投资项目“标准地”改革以来,到去年底已成功出让16块,绝大多数都已开工建设。改革在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的同时,也吸引了不少优强企业的投资目光。

  据了解,该四宗地分别位于曹宅和江东低丘缓坡。分别由浙江创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金华)有限公司、金华卓远实业有限公司、浙江锦宇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摘得。 

  位于曹宅的两个项目中,华东医药物流基地项目计划用地51.7亩,总投资约2.5亿元,计划打造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的现代医药物流中心;锦宇专用冷藏车制造项目计划用地20亩,总投资1亿元,主要建设新能源冷藏车的汽车车厢及车用冷冻机制造项目。 新能源冷藏车是未来城市冷链物流首选车型,该公司采用的模块化设计,适度的自动化技术和数字化管理,市场竞争力优势十分明显,项目投产后预计年销售额1.8亿元,年税收达800万以上。

  位于江东的两个项目中,创驱公司计划建一个电动汽车动力系统生产基地,首期用地约35亩,设计产能年产30万套,项目实施后,第一个投产年实现销售收入超8.6亿元,实现利税2.7亿元以上;卓远实业为江东区块内的明星企业,专业从事电动自行车、电动滑板车、滑板车及配件的研发、制造、销售,产品远销欧洲、北美、澳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此次投资的地块用于智能电动滑板车及智能电动自行车制造,用地约25亩,总投资1.2亿元,项目达产后达到设计规模正常年销售收入4.25亿元,利税2000万元。

  “去年金东区开展园区‘二次开发’工作,推动园区空间提升、产业提升、形象提升、效益提升,取得了明显成效。”区招商局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四个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助推园区发展。尤其是创驱电动汽车动力系统项目,结合江东区块爱特整车制造基地项目,形成龙头企业带动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产业链;华东医药物流基地项目的落地,也弥补了曹宅镇本级大型现代智慧物流项目的空白,对接轨金义和产业整合提升有深远的影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