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春运第一天 金华城乡公交首批随车安全守护员上岗

2019-01-21 21:24:3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包冬梅 包燕燕

微信图片_20190121212304.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通讯员 包冬梅 包燕燕)  今天(1月21日)是春运第一天,在金华汽车南站,来自市公交集团金西公司、市交警支队婺城大队的代表及慈善总会义工分会、金职院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一道,共同启动城乡公交春运暨开展人人争做公交守护员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121212307.jpg

  据了解,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为期40天,预计金华全市将发送旅客1186.8万人次,其中道路客运接近908.6万人次,公交集团作为金华春运工作的主力军,春运期间将投入营运车辆1000余辆,预计运送乘客900万人次。


微信图片_20190121212310.jpg

  启动仪式上,有关单位向金华首批“公交守护员”授旗,50余名志愿公交守护员身着红马甲登上城乡公交,张贴“人人争做守护员”海报并随车出发,春运期间市民们可以在城乡公交上看到他们的身影。

  作为一名公交守护员,祝根荣介绍说,司机日常既是驾驶员又是安全员,压力不小。自己将在驾乘人员发生争执与冲突时,及时出面制止,维护公交车营运的安全,同时自己还将承担起文明乘车的引导工作。不过祝根荣也表示,志愿者的数量毕竟有限,自己和所有守护员也在此呼吁,当驾乘人员发生冲突与争执时,希望能有更多的乘客主动站出来守护行车安全,营造“人人争做公交守护员”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190121212313.jpg

  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冯曙华向记者表示,根据当前公交运输安全的新形势,今年春运期间,集团除了努力提升公交服务的品质和保障能力,还将进一步加强安全保障。举行此次活动,就是为了推广普及“保护司机安全就是保护乘车人安全”的理念,更好地将乘客安全、便捷、舒适地送达目的地。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