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巴西侨胞在兰企业稳定“成长”

2019-01-21 21:13: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15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成超)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在外游子已陆续踏上了回家旅程。今天(1月21日)上午,在巴西生活工作13年的高恒也回到了家乡兰溪,刚到家不久,他就赶赴了自己在家乡开创的第一家企业——兰溪市浩捷纺织有限公司。

  当天上午9点左右,高恒就带着妻儿及好友来到位于黄店镇工业园区的公司内。该企业成立于2012年,占地面积约25亩,主营生产销售棉、化纤纺织加工产品、纺织制成品、纸管等产品。一走进企业,高恒走进生产车间,向企业生产经理询问了车间生产、春节值班及销售订单情况。

  出生于1989年的高恒,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兰溪人。2006年,年仅17岁的他就离开家乡,远赴巴西创业。“刚到巴西,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日子过得十分艰苦。”高恒说,为了谋生,他在街边摆过地摊,袜子、地毯、帽子等,只要什么产品受欢迎,他就卖什么。渐渐地,凭借着自己努力,他的生意也开始走上坡路,现如今,他主要从事眼镜产品的进出口贸易。

  “我觉得人要学会感恩,那年我去巴西的时候,多亏亲朋好友的帮助,现在我开始有了小小的起色,我就想回报家乡和这些帮助过我的人。”高恒说,为此,在2012年,他就与其他人合作,创办了这家企业。目前,企业主要由他的父母及亲戚帮忙经营。“前不久,因中美贸易战的原因,不少企业受到了巨大影响。但是,这次我回到家乡,看到企业的发展情况,并没有收到影响,而且发展得十分稳定,这让我很欣慰。”


微信图片_20190121211206.jpg

  高恒说,企业能稳定发展,离不开家乡政府的支持的。虽然自己远在他乡,但他一直心系兰溪,曾多次听家人谈起,自己创办的企业深受政府支持,经常会有相关部门人员前来走访慰问,对企业存在的困难,他们也一一记录,并第一时间帮忙联系解决。“我已经有好多年没回家了,这次回来,感觉兰溪变化特别大,路比以前宽了,一些小矮房也变成了高楼大厦,生活环境一点也不比大城市差。”

  同时,高恒还担任巴西金华总商会的常务副会长一职,据他介绍,目前商会共有成员100多人,其中兰溪人有70多名。“大家对家乡的发展都是十分关心,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加强同家乡兰溪的联系,继续支持家乡的建设事业,为家乡兰溪与巴西的经济合作与交流作出新贡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