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两会”后第一件大事 机构改革全面实施

2019-01-21 21:01:2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02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潘逸 邵勤旦)  就在金东区“两会”刚刚闭幕之际,1月20日下午,全区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召开。这是“两会”后区委区政府办的首件大事,是众志成城开启“和美金东、希望新城”新征程的第一步!
  区委书记李雄伟作动员讲话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标准、紧盯路线图和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组织、严肃纪律、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峰齐主持,区领导邱银泉、王瑞海、孙建成等参加。
  李雄伟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也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建设和美金东、打造希望新城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紧紧围绕“和美金东、希望新城”发展主题,全面提升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认真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121210031.jpg

  李雄伟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区级机构改革,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总原则,抓好部门组建、人员转隶这一关键环节,抓住“三定”这个中心环节,重点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区直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拼搏实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共事、凝心聚力,廉洁从政、守牢底线,在新的起点上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要统筹推进乡镇(街道)改革,按照高质量建设和美金东、高水平打造希望新城的要求,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核心,以扩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为重点,以探索建立简约精干的组织架构和务实高效的用编用人制度为保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乡村振兴、坚持统筹高效、坚持因地制宜,着力构建权责统一、行为规范、运转协调、简约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更好地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雄伟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来引领和推动机构改革,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陈峰齐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机构改革的原则、要求、流程、步骤和节奏,扎实有序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要抓住关键、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将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机构改革始终,抓紧完成挂牌、集中办公、机构组建、人员转隶和部门“三定”等工作,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改革氛围。要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加大统筹力度,坚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当前工作,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