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白鹤殿口村首届乡村年货节即将拉开帷幕

2019-01-18 17:33: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微信图片_201901181732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贡小兵)  “到时除了可以现场购买豆腐干、油泡、千张、馒头、发糕以及各种富有汤溪地方特色的各种农副土特产外,我们村里准备了土猪、羊、牛,在现场进行宰杀,市民和游客可以自行选购。”

  连日来,金华开发区汤溪镇白鹤殿口村村民陈晓军始终处于忙并快乐的状态之中,为即将举办的白鹤殿口村首届乡村年货节忙碌着。和陈晓军一样在忙碌还有村民陈美丽,整日在家庭农场里为自己生产的土菜油、大米等农产品进行打包包装。

  新春佳节离我们已经越来越近,身边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为了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意想不到的年味惊喜,找到中国乡村传统年味,白鹤殿口村将在2019年1月30日至31日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为方便市民和游客购买,该村专门精心设置了“白鹤殿口村年货大礼包”,里面有红薯干(500G/袋)、笋干(250G/袋)、红薯面(250G/扎)、豇豆干(200G/袋)、芋头丝(250G/袋)五种土特产,市场售价108元,年货节团购价88元。

  “我们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就是想集中展示汤溪民俗文化、土特产品,将传统的置办年货办成有地方特色的新年购物狂欢节,拉开2019年白鹤殿口村春游序幕,打造白鹤殿口村的全域旅游节庆品牌。”白鹤殿口村党支部书记陈定粮说。


微信图片_20190118173240.jpg

  置办年货是中国老百姓春节不可或缺的头等大事,也是我国自古以来传统的文化生活习俗。据了解,当地许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生产企业得知此消息后,已都在准备参加此次年货节。参展产品都是正宗的农副土特产产品,体现土和特,安全优质,为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可以说是金西农村最优质农林产品首次大规模的集中展示和展销。罗埠镇罗埠村村民陈美球夫妇连日来也正在为白鹤殿口村的首届乡村年货节而忙碌着,她家生产的罗埠市级非遗“胡元茂土索面” 是罗埠著名的美食三绝“酱油腊肉土索面”之一,在市场上一直供不应求。陈美球说,白鹤殿口村是金西著名的网红旅游村,慕名而来游客遍布省内外,参加这次年货节,可以进一步扩大“胡元茂土索面”的知名度和影响面。

  据介绍,本次乡村年货节专门设置了家禽家畜类展销区、特产制作展销区、特产成品展销区和农副产品区。市民和游客可以体验独具特色的汤溪乡俗,还能购买田园时蔬、本地鲜肉、农家腊肉、乡土禽蛋、自制干菜、特酿酒饮、天然蜂品、绿色粮油等具有汤溪风味的农村土特产品,提前感受过年的氛围。市民和游客在这里可以轻松地一站采购到具有乡里乡味的除夕大餐原材料。

  陈定粮书记表示,在新春佳节前举办首届乡村年货节,也是全体村民想对广大市民和游客多年来对白鹤殿口村厚爱的一种感恩回馈,希望能给到场的游客和市民带来一份浓浓的年味以及丰厚的实惠。为此,村两委对本次年货节做了精心的布置和安排,力求最大程度地组织品种多样、品质上乘的年货商品和各地名优土特产,力争办成农村金西最具特色、最具规模的新春年货采购盛会,以优质的商品、实在的价格、丰富的货源,切切实实办好此次年货节,让市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开心愉快、幸福美满的新年!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