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在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上强调:奋力开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

2019-01-17 17:20:43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盛游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1717171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   2018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昨天举行。金华市委书记陈龙在会上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以更大担当、更高标准、更实作为,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都市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尹学群、陈玲玲和其他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到会指导并讲话。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党(工)委书记和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国资委、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口头述职。

  每位同志述职后,陈龙一一点评,充分肯定成绩,提出今后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陈龙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围绕中心抓党建聚人才,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同欲、齐抓共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业绩,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前不久召开的全省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充分肯定我市成绩,并为我们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新的一年,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扛起职责使命,严格落实责任、创新思路方法、完善体制机制,继续高质量做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陈龙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自觉把政治原则、政治标准、政治要求贯穿于抓党建聚人才的各方面全过程,突出政治忠诚、政治功能、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各类人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工作,紧扣打赢“九场硬战”等重点,牢牢抓住“人”这个关键,切实用好“三服务”这一载体,扎实抓好平台建设这一支撑,积极探索抓党建、聚人才、促发展的路径机制,持续推动组织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找准问题短板,寻求务实管用的办法举措,切实抓好制度落实、统筹推进、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要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抓党建的领导责任,充分调动领导小组及各行业主管部门的积极性、主动性,在具有趋势性前瞻性的工作上多做探索,在健全体制机制上多下功夫,在消除痛点堵点薄弱点上多出实招,推动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向各领域延伸、向基层一线延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