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

2019-01-17 17:16:51    来源: 浙中新报   王旭航 斯多林

微信图片_20190117171602.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   2019年春运已进入倒计时。昨天上午,义乌火车站安检大厅内已有不少提着大包小包过安检的旅客,多为在义务工人员提前返乡过年。义乌铁路部门早已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旅客顺利安全出行。

  4趟列车将从义乌站始发

  1月21日,义乌火车站将正式进入春运时间。据义乌站预测,今年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同比去年增长1.5%。其中,高峰日预计在1月26日(腊月廿一),发送旅客约5.5万人次。

  针对春运客流的特殊性,铁路部门在原有运行图的基础上,增开了部分列车,以满足广大旅客返乡需求。春运期间,义乌站共开行384趟列车,其中高铁213趟、普铁171趟。有4趟列车将从义乌站始发,分别是义乌—西安北G1898次、义乌—南昌西G4935次、义乌—杭州东G7472次、义乌—阜阳K5630次。

  今年春运期间,义乌站将增开29列高铁、普铁65列。其中增开的高铁车次如下(具体开行日期见站内公告或12306网站):长沙南—义乌G4936、义乌—南昌西G4935、贵阳北—上海虹桥G4914、杭州东—邵阳G4743、南昌西—上海虹桥G4934、上海虹桥—贵阳北G4831、上海虹桥—贵阳北G4833、杭州东—贵阳北G4835、上海虹桥—邵阳 G4741、南昌西—上海虹桥G4766、徐州东—苍南G9451、上海虹桥—萍乡北G4761、南昌西—宁波G4926、上海虹桥—萍乡北G4769、上海虹桥—长沙南G4933、南昌西—杭州东G4780、苍南—徐州东G9450、杭州东—南昌西G4779、萍乡北—上海虹桥G4762、上海虹桥—萍乡北G4911、上海虹桥—娄底南G4905、南京南—鹰潭北D4671、萍乡北—上海虹桥G4770、贵阳北—上海虹桥G4832、贵阳北—上海虹桥G4834、上海虹桥—南昌西G4987、贵阳北—杭州东G4836、邵阳—杭州东G4744、南昌—上海虹桥G4792。

  做好服务保障旅客回家路

  义乌有百万外来人口,春运期间客流出行压力大,加上目前义乌站还在施工,给旅客进站、乘车带来不便。

  义乌站实行实名制验证,一人一票、票证人一致,请乘客务必携带身份证乘车。为以防万一,车站又新增了2台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打印机,一台放在进站口,一台位于售票大厅,以减少乘客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的排队时间。旅客可通过系统提示,输入个人身份证号,完成系统人脸识别对比即可自助打印具有24小时有效期的临时身份证明。需要提醒的是,临时身份证明每人每天每站只能打印一次,请旅客务必妥善保管。

  同时,在一楼候车室增设闸机5台,分流一号候车室客流高峰,并为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绿色通道,一号候车室到天桥还新建了2台电梯。此外,候车室内7个卫生间也已全部改造完成,面向旅客开放。

  由于义乌站各候车室通往站台的临时过道路程较长,且站内目前暂停行李托运,请乘客尽量少带行李。

  义乌站工作人员还提醒旅客,不要在候车室、站台骑行滑轮车,不要攀爬进入铁路线路或从站内走到铁路线路内,也不要在铁路线路上行走。春运期间站内人多,带小孩的家长一定要看好,如发现小孩走失,请立即向车站工作员报告找寻。


  (据《浙中新报》,原标题《义乌站春运预计发送旅客144.9万人次》,原作者:王旭航 斯多林。编辑:沈超。)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