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发布28条具体措施优化营商环境

2019-01-17 17:08:53    来源: 金华晚报   张枝昶

微信图片_20190117170804.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7日讯   1月15日,义乌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简称《实施意见》),提出28条具体措施,包括进一步推进民营经济降本减负、加大民营经济金融支持、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空间等7个方面,致力于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瓶颈制约,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义乌制定出台的《实施意见》涉及降本减负、金融支持、发展空间、合法权益、开放水平、创业创新激情、服务环境等各方面为企业“量身定制”的政策红利。据了解,“28条”包括融资、用地、创新、降成本、走出去、产权保护、市场退出等,致力解决民营企业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切实可行、解渴管用,实现稳当前和促长远有效结合。

  融资难、融资贵是民营企业反响最强烈的问题。《实施意见》中提出,义乌将成立规模100亿元的义乌国贸改革与战略发展基金,建立“1+N”母子基金投资模式,支持新兴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义乌民营企业加快了“走出去”的步伐。为此,《实施意见》中也提出了具体举措。义乌将深化“证照通办”改革,将“证照通办”和“义网通办”结合,扩大“证照通办”改革内容,扩充通办部门和事项,推行商事领域“全科无差别受理”,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多证合一、证照联办工作模式,实现群众办事“一事一窗一次”。

  据悉,在《实施意见》出台前,义乌已连续出台减轻企业负担支持工业发展、支持企业股改重组挂牌上市、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等3个“十条”。2018年义乌又推出“史上最强”实体经济扶持政策,上架“17条干货”,每年拿出3.2亿元资金,整合工业经济、科技创新、质量品牌等方方面面,形成政策叠加效应,为民营企业的发展“增氧、造血、强体”。


  (据《金华晚报》,原标题《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义乌发布28条具体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原作者:张枝昶。编辑:沈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