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在兰溪调研时强调:集中精力抓发展 争当工业排头兵

2019-01-16 16:22:19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贤飞

微信图片_20190116162151.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6日讯   1月15日,金华市委书记陈龙赴兰溪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县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精神,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安排,坚定不移把加快发展放在最突出的位置,集中精力抓经济,精准助企促发展,把“三服务”精准高效地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处,努力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郑余良参加调研。

  去年以来,兰溪供水一度面临严峻形势。当地积极应对、综合施策,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陈龙对此十分关心,一到兰溪就前往马涧镇的钱塘垅水库,考察水库蓄水状况,了解群众饮用水保障情况。陈龙指出,饮水是最基础的民生,兰溪要把保供水作为头等大事,科学谋划、从长计议,认真做好内部挖潜文章,着力提升供水能力和品质,切实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和安全感。市级相关部门要站在共建都市区的高度,认真研究、主动作为,为保障兰溪供水安全提供支持。

  随后,陈龙一路访平台、走企业、看项目,了解当地发展情况,询问企业实际困难。临金高速公路的修建,将使梅江镇、马涧镇等兰溪东北部乡镇的交通区位优势得到极大提升,兰溪在此提前布局建设新兴产业园,华宇新能源汽车项目已经落地。位于金华山北面的越龙山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预计总投资达百亿元。自立环保科技公司致力打造绿色生态的标杆企业,正在建设的固废处置项目投产后,每天可处理35万吨固体废物。珺纺纺织公司年产8000万米超强耐磨柔性功能性工装面料项目,选用国际先进设备,达产后年产值预计达8亿元。所到之处,大家都在努力克服长期阴雨带来的影响,抢抓工期、加紧建设。陈龙为项目一线的火热景象点赞。他说,这些项目投资额大、技术先进、前景可期,企业家和基层干部的干劲令人振奋。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土地供应、金融支持、政策落地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助力项目建设。他还前往甬金金属科技公司,看望了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虞纪群,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技术研发等情况,勉励他再接再厉、稳扎稳打,向“中国500强”目标迈进。

  考察结束后,陈龙主持召开汇报会,听取了兰溪市抓经济工作和开展“三服务”活动情况的汇报,对当地工作成效和思路谋划给予肯定。他指出,兰溪有发展工业的深厚基因,必须坚定信心、趁势而上,坚定不移把加快发展特别是工业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推动传统产业华丽转身,争当全市工业发展的排头兵。要牢牢把握“十百千万工程”这一全市经济工作主抓手,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加大“晒拼创”力度,科学布局更多高能级平台,着力招引一批高质量项目和高层次人才,悉心培育高精尖企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进一步提升干部服务意识和政府服务效能,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以“最多跑一次”的理念和作风开展好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切实感受到活动成效,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和企业活力。

  在兰溪,陈龙还征求了当地对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