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水利局正式组建

2019-01-15 17:32: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洪叶子

微信图片_2019011517314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洪叶子)  1月14日,金华市水利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局领导班子调整决定。根据省委批准的《金华市机构改革方案》,金华市水利局正式组建,金时刚任金华市水利局局长,卢照洋任金华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机构改革后的金华市水利局职责有: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统筹和保障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负责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节约用水、水文工作;负责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负责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指导农村水利工作;负责落实防汛防台抗旱相关工作。

  金华市委常委张伟亚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金华市水利局的组建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这次机构改革将原市水利渔业局的渔业等职责划转至金华市农业农村局等5个部门,新组建的水利局职能比原先减少了,但并不意味着对水利工作不重视了,相反,全市人民对水利工作的要求将会更高。

  事实上,金华市民一直来引以为傲的“三江六岸”等生态廊道工程,背后主力军就是水利部门,可以说,水利事业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褚惠斌主持本次会议并宣读任免文件,金华市水利局局长金时刚、市水利局党委书记卢照洋先后作表态发言。金华市政府副秘书长楼琅坚、局机关公务员、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局属两新党组织负责人及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后,张伟亚与金时刚、卢照洋共同为金华市水利局揭牌,并与市水利局班子成员集体合影。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