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实施“三服务”十大行动

2019-01-15 17:27:15    来源: 金华日报   

微信图片_20190115172636.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讯   “我的厂房房产证和土地证都抵押在银行,如果把厂房拆了,那怎么保证银行不会收贷?”“设备转移要钱,建新厂房要钱,我还要维持生产,这些资金我怎么解决?”1月8日下午,看到永康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革永,堰头小微园涉及拆迁的企业主一下子围上来争相询问。

  “这些问题我们已基本协调好,只要你们信用好,生产经营正常,银行不会收贷。”胡革永对围上来的企业主说。原来,建设中的经济开发区堰头小微企业园是永康规模最大的小微企业园,原有企业48户113家用地企业,涉及16.3万平方米需集中清理。在拆迁工作中,业主们提出了许多要求,其中资金从哪里来就是最现实的问题。

  元旦后上班第一周,永康开发区组织全体干部深入一线走访调研,针对堰头小微企业园的问题,专门召开企业、金融和开发区三方对接会。“业主诉求主要有三,一是银行不能收贷,二是新建厂房要有建设资金,三是希望把散布在各银行的贷款收到一个口子上来。”胡革永介绍,在拆迁企业中,有约三分之一涉及厂房的抵押贷款问题。许多企业主担心银行借机收贷,影响企业正常生产。

  随后,经过实地走访和分析研判,永康市以“转贷通”为载体,为堰头小微企业园量身定制免担保的融资授信方案。“我们已经与各银行进行了沟通,企业主们不用担心因厂房拆迁遭到银行收贷。”永康农商银行经济开发区支行行长姚杏莉介绍,建设资金方面,一方面将以较低利率向有需要的企业发放贷款,另一方面,还将借助转贷通平台进行跨行转贷,资金手续统一在开发区分行办理,解决大家的资金顾虑。

  从今年1月开始,永康市1000多名干部下沉一线,全市600多家规上企业都已有“一对一”联企干部入驻,深入开展“三服务”十大行动。这“十大行动”包括结对助企、金融惠企、倍增添零、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保障、精准帮扶暖心、大联系大调研、减负担增活力、强治理促和谐、“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

  永康市建立“三服务”活动统筹协调机制,完善问题收集办理机制和工作督考执纪机制,依托“清单交办+销号管理”,全面深化疑难问题集中攻坚行动,由市四套班子成员包干解决一批重点问题。同时,积极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和市民代表参与监督,将对“不担当不作为”案例强化执纪问责。

  “我们企业正在积极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元旦一过,永康旅游部门就上门与我们一起商讨方案,对照创建标准进行帮扶,我们有信心创下这块招牌。”昨天,浙江炊大王炊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鹏说,永康实施的“以工补旅,以旅促工,工旅结合,产业升级”战略为企业开辟了新的思路,将更加用心把企业做好。

  (来源:金华日报,原标题:《永康实施“三服务”十大行动》,作者:孙武斌 黄盛。编辑:薛文春。)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