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水利部分)顺利通过单位工程及合同完工验收

2019-01-15 15:59: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早伟 记者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15155832.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5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项早伟 记者 何贤君)  1月13-14日,钱塘江中上游衢江(金华段)航运开发工程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的一期泄洪闸、二期泄洪闸、发电厂房、疏浚及管理区四个单位工程顺利通过单位工程验收及合同完工验收,并被评为优良工程。

  行业主管部门、质监站、参建各方代表、特邀专家仔细检查了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水利部分)的项目现场及设备的运行情况,并对项目工程质量及验收资料进行了审查。通过现场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经评审,4个单位工程各项指标全部达到设计要求,顺利通过完工验收工程,工程质量等级全部为优良。


微信图片_20190115155834.png

  据悉,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位于兰溪市境内衢江干流上,赤溪出口上游约1.7km处,上游为游埠枢纽及船闸,下游为富春江水库库区,枢纽部分位于游埠镇下叶村,船闸部分位于上华街道上吴村。2014年10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目前各项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姚家枢纽船闸项目于2018年5月30日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发电厂4台机组也已经于2018年12月9日并网发电投入运营。

  姚家枢纽及船闸工程是浙江省内河航运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复兴钱塘江中上游航运的重要组成部分,工程总投资12.6亿元,姚家枢纽工程水库正常蓄水位28.5m,正常库容1399万m3。电站安装4台灯泡灌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12.8MW。船闸主闸室段长280米,宽23米,上下游引航道各长450米,下游引航道连接段长1013.6米,船闸设计年单向通过能力为1252万吨,结构按1000吨级设计,设计洪水标准为50年一遇,校核洪水标准为100年一遇。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