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晒拼创”暨述职评议会议

2019-01-14 16:31:40    来源: 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微信图片_2019011416302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4日讯(浙江在线 开发区报道组 金开宣)  1月12日,金华开发区召开重点工作“晒拼创”暨述职评议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旭辉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晒拼创”活动为载体,认真梳理、全面盘点、聚焦打赢实体经济翻身仗,奋力夺取“开门红”。

  金华开发区8个乡镇(街道)、23个部门(单位)及7个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一一上台,以PPT形式汇报2018年的工作状况、工作成绩和特色工作,相互“晒一晒进度,比一比水平、拼一拼成绩”。

  张旭辉指出,过去一年,开发区上下“干”字当头,始终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敢担当善作为,经济难中求进,民生事业、文明创建、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狠抓平台建设,坚持以大平台吸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狠抓项目建设,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特色亮点,坚持以创新推动发展;狠抓民生事业,坚持把百姓福祉放在第一位;狠抓深化改革,坚持以改革促发展;狠抓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这体现了金开铁军充满自信、甘于担当、甘于奉献。同台比拼,现场互评、晒分,既是一份沉甸甸的压力,也是一种推进工作的动力。开发区上下要以本次活动为开端,迅速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


微信图片_20190114163050.jpg

  张旭辉要求,要敢于晒,晒出成绩和不足,让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蔚然成风。要不怕晒,既要晒出进度、成绩和亮点,也要晒出弱项、不足和痛点,拉长优势补短板,对标先进找差距,做到识短不怕丑、揭短不怕痛、治短不犹豫。要勇于拼,拼出士气和斗志。通过拼实绩、拼思路、拼方法、拼作风,以实绩来倒逼思想的大解放、精神的大提振、作风的大转变。要抓紧研究制定开发区“晒拼创”的向上、向下工作机制,加快形成“拼”字当头使劲干、甩开膀子加油干的干事氛围。要善于创,创出实绩和效益。以“创一流”来反对安逸平庸,以一流的站位、一流的担当、一流的水平,大力营造“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浓厚工作氛围。“晒拼创”活动要迅速形成工作常态化工作机制,具体化细化晒拼的内容和标准。

  “晒拼创”是金华首次推出的经济工作交流新形式。此次金华开发区把重点工作“晒拼创”和年度述职评议进行了有机结合。为了让比拼更接地气、更有压力,除了以图文并茂形式晒工作进度,还设计了分管领导点评、现场投票评价等环节,评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参加评价人员包括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管委会副调研员;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管委会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临时机构负责人;乡镇(街道)管委会单位(部门)、国资公司中层及以上负责人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及社会人士代表;村(社区)书记、主任代表。

  晒拼结果还将作为年终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投票评价结果

  一、乡镇(街道)评价结果

  优秀(3家):三江街道、汤溪镇、苏孟乡

  良好(3家):洋埠镇、罗埠镇、秋滨街道

  合格(2家):西关街道、江南街道


  二、参与晒拼有关部门(单位)评价结果

  优秀(10家):江南公安分局、财政局(国资办)、宣传部(创建办)、经济发展局、城市更新局、市场监管分局、社会发展局、党政综合办公室(改革办)、组织人力社保局、纪工委(监察室)

  良好(14家):国土分局、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分局、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工作办公室、招商管理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建设局、招商二局、项目推进服务部、党群工作部、江南消防大队、审计局、综合管理部

  合格(10家):招商三局、统计局、五水共治办、环保分局、税务局、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建设指挥部、金西管理中心、质监分局、行政服务中心、招商一局


  三、参与晒拼国资公司评价结果

  优秀(3家):金开市政园林建设有限公司、智尚人才开发有限公司、智科信息经济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

  良好(4家):融盛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园创业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海棠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南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合格(3家):智园置业有限公司、金西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联创测绘有限公司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