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陈龙:提高政治站位 扛起政治责任​ 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2019-01-11 17:09:45    来源: 金华日报   金华日报 记者 黄晓华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11170847.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1日讯   1月10日上午,金华全市机构改革动员大会在市文化中心召开,标志着金华机构改革全面实施。市委书记陈龙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精神,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组织、严肃纪律、稳步推进,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尹学群主持,黄锦朝、陶诚华、陈玲玲和其他市领导出席。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金华开发区、金义都市新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设分会场。市直属各单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陈龙指出,地方机构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环节,也是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推进新时代金华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机构改革的重要性迫切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突出“最多跑一次”改革牵引,紧紧围绕共建现代化都市区目标,全面提升法治化、标准化、数字化水平,认真完成好机构改革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稳妥有序推进市级机构改革,全面贯彻“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总原则,抓好部门组建、人员转隶这一关键基础,抓住“三定”这个中心环节,重点在转变职能、理顺关系上下功夫,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划、运行高效的机构职能体系。市直单位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党忠诚、政治坚定,敢于担当、拼搏实干,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团结协作、凝聚合力,廉洁从政、守牢底线,在新的起点上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要扎实做好市区管理体制调整和事权划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按照有利于加强市级统筹协调、有利于调动区块积极性、有利于扁平管理精简高效的原则,将调整市区管理体制与机构改革联动推进、统筹实施、稳妥推进。要统筹推进县、乡机构改革,对标省市设置落实“规定动作”,严格限额管理搞好“自选动作”,压茬推进乡镇(街道)改革,确保基础管理体制简约高效。

  陈龙强调,深化机构改革是一项极为重要、极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性原则和全局观念,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改革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严明纪律规矩、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改革落地见效。

  尹学群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扎实抓好机构改革各项工作。要牢牢抓住关键环节,按照机构改革总原则,突出优化协同高效导向,做好机构组建、人员转隶、部门“三定”等工作,把机构改革方案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坚持从严从快,明确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一手抓机构改革,一手抓当前工作,做到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步子不停,确保深化机构改革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