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2019年“最美表扬信” 来自东阳这个小山村

2019-01-11 16:57: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微信图片_20190111165632.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杜羽丰)  “奋斗2018,收获满满;起航2019年,信心满怀。岁月极美,我们走在阳光大道上,将在另一个春天靠岸。”

  1月9日,记者去东阳市虎鹿镇葛宅村采访,在该村贴公告的黑板上,看到了这封表扬信。这么富有诗意的话语,居然出现在这封信的开头。

  “由于文字优美,加上又是献爱心,被村民热赞为2019年 ‘最美表扬信’。”村主任葛煊炜告诉记者,该村一位在杭州工作的女儿,看到村集体微信群里在议论,由于村庄靠近大山,冬天山风有点大,村里老人们在居家养老中心就餐时,有点冷。她马上捐献一台大功率的空调,希望给老人们一个温暖的冬天。老年人们非常感动,特地请村里一位退休老教师写了这封充满温馨和诗意的表扬信。并还特意把她老爸的名字用红色的粉笔写出来,表示这户人家家教有方,值得大家学习。村监委主任葛茂荣认为“累仁积德,义举唯力”,这也正是村里大力倡导好家风,弘扬正能量的结果。


微信图片_20190111165635.png

  据悉,该村是宋朝宰相葛洪后裔聚居地,崇文重教,文人辈出。2018年12月刚被评为中国传统古村落。村两委表示新的一年,将继续把居家养老中心办出特色,让老人暧心,让儿女放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