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东区新增两家技能大师工作室

2019-01-11 16:45:07    来源: 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王特桑

微信图片_2019011116442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1日讯(浙江在线 金东区报道组 王特桑)  根据《金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金华市财政局关于实施2018年金华市技能大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的通知》,金东区人社局组织开展了项目申报评审工作。经审定,金东区新增两家技能大师工作室——浙江飞亚电梯蔡剑云技能大师工作室、金华市古婺窑火陶瓷文化尹根有技能大师工作室。

  据悉,金华市技能大师工作室以五大千亿产业、八大传统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业、历史经典产业为重点,以科技和技能含量较高的企业为主要依托,由技能大师领办技能传承、技能攻关、技能推广平台。其主要功能是建立高技能人才绝技绝活传承机制,传授技艺培养高技能人才,组织技术技能革新和技术攻关,并将其加以推广。工作室主要依托企业进行建设,也可依托公共实训基地等高技能人才培养单位进行建设。

  截至目前,金东区共有技能大师工作室四家,除上述两家外,还有浙江金锅锅炉有限公司的周成华技能大师工作室 、浙江开元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江水良技能大师工作室。此次获评的两家技能大师工作室,可获得开办经费5万元,对年度考核优秀的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每次资助2万元,对年度考核合格的市技能大师工作室每次资助1万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