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市委、市政府向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大奖的15名金华籍人才发去贺信

2019-01-10 17:28:5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白鸽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10172825.jpg

资料图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雷白鸽 记者 何贤君)  1月8日,2018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85个项目(人选)获得表彰。据不完全统计,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大奖的金华籍人才达15名。

  今天,市委、市政府向这15名金华籍人才发去贺信。

  贺信上写道:长期以来,您潜心治学、精益求精,取得了一系列高水平原创性成果,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获此殊荣,是国家对您不懈探索和杰出成就的高度认可。家乡为您骄傲,以您为荣!当前,金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全市上下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希望您充分发挥学术科研、建言献策等方面的能力和专长,进一步深化合作,与家乡人民一道,奋力谱写新时代金华改革开放新篇章!

  据悉,15名金华籍人才中,周鸣飞、吴明红、陈彩莲荣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任其龙、钱国平、张群峰、郦晓慧、王炳龙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龚晓南、徐日庆、吴文传、楼益栋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骆有庆、马紫峰、季诚昌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外,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的“复杂修形齿轮精密数控加工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