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用一场仪式 为“逆行英雄”授衔换装

2019-01-10 17:26:2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邢晓琴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1101725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邢晓琴 摄影 陈俊)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公安消防部队到消防救援队伍,变的是着装、是名称,但永远不变的,是对党的赤胆忠心,是对人民的舍生忘死。1月9日,婺城用一场简朴而隆重的仪式,在新启用的消防训练基地为婺城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

  当天上午9时,婺城消防救援大队授衔换装暨集体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婺城区领导蔡艳、贾恒飞、王喜军、舒理成与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一起,共同见证这个庄严的时刻。

  婺城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龚斌峰宣读授予消防救援衔的命令,全体消防救援队员在大队长华丹带领下进行集体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110172528.jpg

  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在仪式上致辞,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致以祝贺和问候,向奋战在消防救援一线的同志表示感谢和敬意。蔡艳在致辞中指出,消防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内容。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必须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消防救援队伍提出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勇做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开拓者、先行者、创业者。

  蔡艳寄语全区消防救援指战员:

  一要始终保持对党忠诚。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肩负的神圣使命和光荣职责,以实际行动书写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二要始终坚守严明纪律。主动适应改革要求、回应发展期盼,不断提升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做到人民群众召之即来,战之必胜。三要继续发扬光荣传统。珍惜荣誉、接力奋进,不畏艰险、恪尽职守,树立新时代消防救援队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良好形象。四要忠诚履行圣神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自觉服务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建设大局,为“婺城家服务”增辉添彩。


微信图片_20190110172530.jpg

  全体消防救援指战员一致表示,将忠诚践行誓言,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奋勇谱写新时代消防救援事业新篇章,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保驾护航。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