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永康启动实施“三服务”十大行动 大力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

2019-01-10 17:17:47    来源: 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微信图片_201901101717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 永康报道组 谭孝军 通讯员 永轩)  “现在各级领导都非常关心民营企业,我们信心倍增,相信在不久将来,永康制造业将迎来又一个发展的春天。”近日,永康市安胜科技负责人说起企业的未来信心满满。他说,近期永康市里专门安排人来企业走访,进车间、看生产、问经营,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让他感到政府与企业始终站在一起。

  根据省委、金华市相关精神,结合永康实际,从1月2日开始,永康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各镇街区、各部门全面参与,开展了“三服务”十大行动。活动以“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为工作导向,以“促发展、惠民生、强基础”为主要目的,突出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着力实施“三服务”十大行动,大力提升企业、群众、基层获得感,持续深化“两送两增”精准助企促发展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答卷人”大调研常态化制度化,为“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作风保障、工作保障、制度保障。

  十大行动包括结对助企、金融惠企、倍增添零、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保障、精准帮扶暖心、大联系大调研、减负担增活力、强治理促和谐、“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化。

  开展“三服务”十大行动,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新期望、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常态化制度化的核心载体,是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推进“全面奔小康,永康新腾飞”的务实举措。市委要求各镇街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将“三服务”十大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从根本上帮助企业、群众和基层解决困难和问题,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到工作开展好的地方去总结经验,更要到困难较多、情况复杂、矛盾尖锐的地方去研究解决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典型宣传,深化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机制,同时通报一批“蜗牛牌”工作、“不担当不作为”案例,强化执纪问责。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