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这所小学出了个"小戏骨"

2019-01-09 17:03:5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燕红 记者 何贤君

微信图片_201901091702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孙燕红 记者 何贤君)  近日,兰溪籍小演员徐熙媛结束了爱奇艺独播网络电视连续剧《上海滩传奇》的拍摄,返回兰溪。这已经不是徐熙媛第一次拍戏了,爱奇艺独播电影《五克拉爱情》的小女主佳和、神话玄幻电影《宝莲灯·浮仙幻景》的蓝采和……徐熙媛可谓是名副其实的小戏骨了。
  徐熙媛2008年11月6日出生于浙江兰溪,目前就读于兰溪市聚仁教育集团振兴小学。在进军演艺圈之前,她就因长相甜美,舞姿优雅,经常参与学校及社会上的各项文艺活动,被同学们称为“小明星”。


微信图片_20190109170213.jpg

  2018年,机缘巧合下,徐熙媛的妈妈与童星经济公司的老师相识,经推荐,徐熙媛拍摄了爱奇艺独播电影《五克拉爱情》,从此踏上了自己的演绎道路,并表现出了极强的表演天赋。同年她还参与拍摄了电影《凿空者》、《宝莲灯·浮仙幻景》,大型央视电视连续剧《温州三家人》。徐熙媛虽然年龄不大,但对于剧本构架的角色有着自己的理解力,她将自己的所思所感化为表情和肢体语言,运用到表演当中去,受到导演和片场老师的一致称赞。在拍摄过程中,徐熙媛表现出了对表演的极度热忱,每拍完一场戏,她都会总结经验,力求下一场戏拍得更好,在片场,更是时不时请教现场前辈,让前辈指出自己的不足。


微信图片_20190109170215.jpg

  “熙媛从小就特别喜欢表演,她对表演既有兴趣又有天赋,我支持她走演绎之路。但是,她现在还小,学习也非常重要,表演和学业要两手抓。”徐熙媛的妈妈对徐熙媛的学业非常重视,平时拍摄任务能够安排在周末尽量安排在周末。拍摄时间比较长时,拍摄结束后她都会带女儿到学校老师那里把课业补上。徐熙媛也能在拍戏之余静下心来学习。在拍摄完《上海滩传奇》之后,她就决定不替女儿接戏,而是帮助女儿投入到紧张的期末复习当中去。
  兰溪市聚仁教育集团振兴小学非常重视学生兴趣与特长的培养和发展,校长黄常清说:“虽然学生学习是第一要务,但是培养学生学习之外的兴趣与才能,也是家长、老师、学校都必须重视的。我们应该重视学生特殊才能的培养,这些才能或许是学生迈向成功最重要的桥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