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横店东磁与阿里云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2019-01-09 16:36: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金津津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4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通讯员 金津津)  1月8日下午,横店集团东磁股份有限公司与与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基于各自优势,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构建企业级和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致力于推动横店东磁乃至整个磁性材料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
  作为全国磁性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近年来,东磁从“两化融合”到“机器换人”、再到“智能制造”,不断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方向,推动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总经理任海亮表示,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融合,驱动传统产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他们将以打造东磁“工业互联网”为目标,力争为实体经济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微信图片_20190109163405.jpg

  这也是全省“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组成部分。去年6月,我省在全国率先推出了浙江“1+N”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旨在促进浙江以及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发展。接下来,阿里云将发挥AI视觉识别、大数据分析等能力,结合横店东磁的工艺、生产、质量管理人员的工艺技术和生产管理知识及创新实践经验打造出企业级工业互联网标杆。随后,引入多方资源成立行业工业互联网联盟,形成通用标准和规范,并围绕磁性行业工业互联网,借助阿里巴巴的资源,基于区块链技术和蚂蚁金服等能力,实现供应链金融,完善磁性行业的金融服务体系,更好地服务于磁性行业企业。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