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金华半边天|省妇联主席王文娟一行来金华市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8 15:57: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羊冰清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10.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羊冰清)  1月3日,省妇联主席王文娟、副主席林丹军,发展部部长鲍冬芳来金华市磐安县调研“山妹子”活动开展情况,为“三留人员”(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送去冬日里的温暖。金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玲玲,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雷红,磐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志强先后参加调研。

  一、 关注留守妇女创业创新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13.jpg

王文娟一行参观磐安县来料加工服务中心


  王文娟肯定了磐安县来料加工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只有将原先的低端粗放式生产向深加工精加工升级,往高技术含量发展,往分层分类上细化,来料加工市场才不会萎缩,焕发新的活力。妇联要注重引领,注重创新,注重培训,带领留守妇女持续增收甩贫。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15.jpg

  王文娟一行走访大盘镇小盘村,调研留守妇女发展“共享农屋”经济情况。在留守妇女李红艳的家中,王文娟详细询问“共享农屋”的运营情况,并对其抓住共享经济机遇寻找创业新出路给予肯定。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17.jpg

  随后,王文娟一行来到尖山镇陈界村走访创业成功留守妇女。最美女当家、印象人家女主人潘玲莉向王文娟详细介绍巾帼民宿经营、“美丽庭院”建设、美食经济发展情况。

  二、关爱离任村妇代会主任、留守老人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20.jpg

慰问连任30 年以上的老妇代会主任


  在小盘村,王文娟一行走访慰问了连任30 年以上的老妇代会主任,对她们几十年来为基层妇女工作所做出贡献和牺牲表示敬意和感谢。

  在陈界村,王文娟一行慰问了贫困妇女儿童,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及礼品,并鼓励她们坚定信心,努力生活。陈雷红也为家中的“春蕾生”送上助学金。在了解到“山妹子”互助队联系帮扶留守人员制度后,王文娟给予肯定,表示要更大程度利用好这支队伍,在助推中心工作和扶贫帮困中发挥更大作用。

  三、 调研妇儿活动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108155522.jpg

  王文娟一行先后来到安文镇党群服务中心、磐安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建)、陈界村妇女儿童之家,调研妇儿活动场地的配备、建设情况。王文娟与 “山妹子”亲切交谈,询问“山妹子”互助队的工作开展情况。

  据悉, 2017年“会改联”以来,磐安县妇联依托农村留守妇女组建了各级“山妹子”互助队,在磐安“美丽庭院”创建、垃圾分类、来料加工,帮扶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女性创业创新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山妹子”元素与“山妹子”工作成果随处可见。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