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磐安为人才工作专门制定容错机制

2019-01-06 20:45: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陈涛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微信图片_20190106204441.jpg

磐安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陈涛 报道组 卢伟星 陈蓓蓓)  为提升本土医疗水平,磐安当地有关部门曾与有关专家签订“先兆子痫诊断项目”,按照人才新政规定,视项目绩效可给予最高200万元的资助。

  不过,因项目前期投入大,专家申请50万的启动经费,但由于没有相关拨付程序,磐安县人力社保局一开始顾虑重重,不愿拨付相应经费,导致项目进展缓慢。

  类似这样的顾虑,在磐安当地人才引进工作中较为常见,对此,磐安县日前专门制定出台《关于实施容错纠错机制进一步推动人才工作的意见》。

  该意见说白了就是要给“做事者”撑腰。《意见》规定10种情形可纳入容错范围:比如在人才引进、申报、评选、政策兑现、职称评审等工作中,因企业、人才失信违约或提供虚假材料,工作人员受核查手段等客观条件限制,造成一定失误、偏差或损失的。

  还有在实施重大人才项目“一事一议”政策时,因敢于担当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或事后出现一定失误的等情形。

  《意见》的出台给磐安当地人才工作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以磐安县人力社保局为例,就针对前面提到的补助问题,专门简化了流程,并及时兑现了50万的资金补助,助推项目尽快投产,为磐安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科技动力。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要素,磐安针对人才工作出台《意见》,也是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表现,将相关工作纳入容错范围,有助于降低干事者、创新者的风险压力。当然,《意见》也划清了人才工作中失误与失职、敢为与乱为、负责与懈怠、为公与徇私等的界限,并对人才工作中存在的不重视不落实不推进、弄虚作假、推诿扯皮等6种情形严肃问责,为磐安当地人才工作提供了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