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厂里现“员工内鬼” 里应外合倒卖公司废料获利7万多

2019-01-06 20:41: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施语晨

微信图片_20190106203955.jpg

工厂的废料原本是分门别类堆放售卖的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6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傅颖杰 通讯员 施语晨)  近日,永康市唐先镇一工厂清点库存时发现,厂里的304材质废料莫名少了许多。

  工厂经理觉得奇怪,就查看了视频监控,竟发现有人分多次把一些304材质的废料,混在201材质的废料中运出工厂。

  要知道,304材质的废料可比201材质的废料值钱不少,这样卖,工厂摆明了很吃亏。

  发现此情况后,厂方报警求助。

  接警后,永康市公安局象珠派出所民警快速出击,将当天来厂收购废料的涉案嫌疑人程某、叶某和仓管员楼某当场抓获。

  经查,61岁的楼某是永康当地人,在工厂工作4年,做仓管员的工作。

  35岁的叶某则来自福建,从事废料收购生意,叶某还雇佣了湖北人程某作为其铲车司机。

  今年5月以来,叶某经人介绍到楼某所在工厂收购废料。


微信图片_20190106203958.jpg

嫌疑人将值钱的废料混入不太值钱的废料中倒卖


  收购废料时,楼某与叶某闲聊,谈其收购废料的生意,为了让自己的腰包多鼓一点,几人商量着,由楼某利用职务之便,在叶某与程某来厂收购时,帮两人望风,好让两人将价格贵的304材质废料与201材质废料混掺,运出工厂倒卖。

  3人谈好,从中赚取的钱四六分成,楼某获利4成,叶某及司机程某分别获利3成。

  不知不觉半年多下来,3人已经非法获利7万余元。据其交代,获利的7万余元均已被他们挥霍一空。

  民警对3人进行了多次思想教育和法律法规教育后,3人最终将7万余元赔偿给了工厂。

  目前,犯罪嫌疑人楼某、叶某、程某因涉嫌盗窃已经被取保候审。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是各类侵财案件高发期。作为企业,一方面要做好消防、财产安全防范,另一方面也要加强企业管理,把好用人关,配合公安机关做好流动人口登记工作。一旦发现财务损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