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车管所迎来新车上牌高峰 交警建议错峰办理业务

2019-01-04 17:45: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微信图片_20190104174505.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朱晓伟)  “请把引擎盖打开,我核对一下发动机号……”1月3日下午,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验车处,民警金星华正在对一辆崭新的车辆进行检查,核对该车辆的发动机型号、车架号和车辆外观等信息。

  “有的车主早上8点就来排队了。”东阳市车管所所长楼立军说道。除了新车检测线前“车满为患”,在车管所的业务大厅里,前来办理机动车登记手续的市民也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没想到来办手续的人这么多,看来年底买车的人还真不少啊。”正在办理新车上牌的市民吴先生说。和他一样,来给新车挂牌的市民“扎了堆儿”。

  而经过一个上午的“消化”,上牌新车不但没有减少,反而越来越多,甚至排起了“长龙”。“为尽可能提供方便快捷服务,让群众最多跑一次,车管所做足了功课,推行延迟下班,直到办完最后一起业务为止;同时,增加新车上牌窗口,由原来的2个增加到4个,尽量减少群众等候办理业务时间。”楼立军说道。

  仅仅一天时间,车管所就办理新车上牌业务300多辆。

  民警提醒,元旦至春节这段时间,既是新车上牌高峰期,也是换证、外地车转入及车辆年检高峰期,市民大可错峰、错时、错地办理相关业务。

  同时,交警部门提醒,驾驶证业务办理可到我市各邮政网点警医邮窗口办理相关业务,网点地址及可办理业务如图所示:

微信图片_20190104174510.jpg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