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新年首个工作日 省领导带队到婺城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4 17:42: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施慧 摄影 陈俊

微信图片_2019010417405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傅伟炎 施慧 摄影 陈俊)  1月2日是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副省长彭佳学带领省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蒋珍贵,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童加朝,省建设厅党组成员朱永斌,金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伟亚,婺城区领导蔡艳、范锋鑫、施礼干等参加活动。

  “三服务”活动是2019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的具体抓手。彭佳学一行先后来到安地镇岩头村、新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进村社、看项目、访企业,为乡村振兴、产业开发和企业发展加油鼓劲,并指导帮助解决相关问题。 

  当天上午,彭佳学一行首先来到安地镇岩头村,走进村头巷尾,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并看望慰问镇、村干部群众。近年来,岩头村借助仙源湖旅游度假区扩容、梅溪流域综合治理、安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梅溪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机遇,拼搏实干,大干快上,兴建了一大批事关农村发展、产业发展的项目,使古老乡村增添了现代新韵,村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190104174102.jpg

  走访中,彭佳学深入了解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和产业开发等工作,详细询问新农村建设和农村产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指导性的意见建议。调研中,彭佳学表示,岩头村山水资源禀赋优越,一定要充分利用好优势资源,谋深谋细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工作,着力在富民增收、乡村品位和产业培育等方面下功夫,让乡村更和美,让百姓更富裕。 

  在新世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彭佳学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业领域、业务拓展、项目建设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新世纪建设集团成立于1959年,历经一甲子艰苦创业,目前已发展成为具有房屋建筑施工总承包国家一级资质,集工业与民用建筑、房地产开发、工程装饰装修、市政工程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综合型企业集团。近年来,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装备等优势,工程建设业务不断拓展,覆盖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成为省内建筑领域的明星企业。

  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彭佳学对企业60年创业创新、稳健发展表示肯定,希望企业牢牢把握住建筑工业化发展趋势和智能智慧管理运用方向,优化管理,练好内功,打造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勇敢“走出去”,进一步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打造新的营收增长点。同时要专业专注,心无旁骛抓主业,走好稳健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更有品质更有效益的增长。

微信图片_20190104174104.jpg

  随后,彭佳学一行来到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陈列室,他饶有兴致地观看了最新研发的系列at、cvt及新能源车变速器产品,认真听取产品的研发、技术、性能等情况介绍。在生产车间,彭佳学实地参观了部分制造装备及装配生产线,并询问了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等情况。高大上的自动化设备和顶尖的变速器产品,行业领先的技术创新能力和产品研发能力,让大家对这家全球商用汽车变速器产销量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赞叹不已。

  在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彭佳学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肯定企业成绩的同时,彭佳学勉励万里扬坚定创新驱动发展不动摇,对标国际一线品牌一流品质,一如既往抓好技术创新、研发制造等工作,把核心技术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弘扬匠心精神,培育企业文化,践行绿色发展,使万里扬这艘航船勇立潮头、扬帆万里。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