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兰溪有张“神奇”的“交流会地图”

2019-01-04 17:35: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燕萍

微信图片_2019010417344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燕萍)  每年的1月1日~7日,兰溪市柏社乡都会自发形成一场“年货交流会”,各地摊主和村民纷纷汇集于此,熙熙攘攘,热闹非凡。

  今年的交流会,细心的人们发现一个“神奇”的现象——参加交流会的人多了,但秩序却比以往更好了。这都得从一张“交流会地图”说起。

  这张“神奇”的地图放置于百聚社村入口处,图上详细标出了交流会范围,乡政府、卫生院、农家乐、银行等场所位置,最重要的是,图上还清晰地标出了交流会周边每一处机动车停车场及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在“交流会地图”的指引下,即便是第一次前来采购的游客也能快速找到车位,避免了绕道找车位、随时停靠等现象发生。

  “我是跟朋友来交流会凑热闹的,第一次看到这种牌子,觉得很贴心,虽然对柏社不熟,但是一看牌子就知道哪里可以停车、哪儿可以吃饭,省了很多时间。”家住香溪镇的姚阿姨说。

微信图片_20190104173452.jpg

  据了解,每年交流会期间,如何维持秩序、防止堵车是执法中队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为了破解这一年一度的难题,今年,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柏社中队提前准备,树立“地图思维”,将交流会管理数据化、便利化、人性化。除了“交流会地图”,在交流会期间,柏社执法中队每天安排三名执法队员执勤,维持好交流会现场秩序,提醒摊主们及时清理摊位周边垃圾。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