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三江六岸核心段景观优化提升草案出炉

2019-01-03 16:24: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318.pn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3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星辰)  最近这几年,金华市三江六岸的建设让市民的休闲、运动增加了许多的新场所。近日,金华市规划局的官网上又发布了《金华市区三江六岸核心区段景观优化提升设计草案》公告,未来金华要打造高品质的精品滨水区。

  本次的三江六岸核心段规划设计范围西起婺江大桥,东至义乌江的东二环大桥,南至武义江的南二环大桥,以沿江防洪堤岸线为基础,向外拓展一个街区,总面积为22平方公里,其中包括36个滨江公园,绿地总面积为430公顷。拓展范围西至杭金衝高速,东至金丽温高速,南至规划南三环。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321.png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322.png

  依据“一年见成效三年大跨越”的发展目标,制定近三年“贯通72公里绿道、提升10公里驳岸、新建12个滨江公园、打造12个亮点景观、5溪润域、 新建14公里沿江路、打通20条通江街道、贯通14公里蓝道”八大行动计划,并进一步明确建设项目,创新菅理体制机制,通过“项目化推进、精细化管 理、品牌化建设”落实设计蓝图。

  未来,三江六岸核心段还将明确“漫步道、跑步道,骑行道”三道贯通标准,打通现状跨桥断点,新建与改造跨江慢行桥,全线贯通36公里滨江绿道,满足市 民“漫步、跑步、骑行各行其道”的活动需求。通过滨江三道贯通以及跨江慢行桥的建设,打造适合不同人群休闲建设的3公里、5公里、10公里运动环线。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325.png

  规划还提出了“‘金’彩三江,风‘华’水岸”的发屐愿景。打造“可感悟、有故事”的精彩三江;建设“可亲近、有温度”的风华水岸。最终使三江六岸成为“市民乐享生活、引以为荣, 游客一见钟情、流连忘返”的精品滨水区。

  比如临江布局各类亲水活动场所、提升现状亲水活动场地与景观、发挥跨江桥下可遮挡优势,塑造具有运动和商业等功能的活力场所都是本次规划中的亮点。

微信图片_20190103162327.png

  未来,抵达三江六岸也会更为便捷,规划增加40条通江道路,提升滨江公园交通可迗性;结合通江遒路与入江十溪,分别打造20条通江功能廊道与10条 沿溪景观廊道,市民可以通过亲切宜人的繁华街道与景色优美的沿溪绿道到迗三江六岸地区。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