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浦江“小马良”在“创客中国”大赛中获奖

2019-01-02 22:37: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李倩倩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55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董乔楠 李倩倩)  1月2日,浦江县浦阳一小的老师们都在夸奖该校张思琦同学。据了解,12月30日,在北京建筑大学的报告厅里,来自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的张思琦同学们正落落大方地向评委们展示自己的智造作品。在2018“创客中国”创新创意大赛中,这位才三年级的小朋友通过初赛、复牌、决赛,从全国100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到全国的总决赛,成了比赛现场年龄最小的参赛选手。
  此次总决赛有197支队伍参赛,共设奖项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四等奖12名,优胜奖32名。本次比赛不分年龄组别,浦阳一小的小马良张思琦算是场上最小的“小创客”,但无论是作品介绍、专家答题,还是现场演示都自信满满、神采奕奕,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荣获优胜奖。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601.jpg

  浦江县浦阳第一小学对创客教育非常重视。为培肓马良学子创新创业思维种子,提升“探索新知、动手实践”能力,学校建立了规范的管理措施,投入使用创客实验室4间,其中 3DVR创新实验室一间、创意智造实验室一间、移动终端实验室一间、能力风暴机器人实验室一间。早在2017年3月就创建了马良创客中心,至目前创客中心已开设包括3D打印、趣味编程、智能NOVA小车、创意智造、能力风暴机器人等5个创新课程。学校鼓励马良学子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多个方向去发挥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们智造生活,让未来生活更加舒适便捷。
  2018年,学校的马良创客中心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小创客,有50余人分别在省、市、县乃至国家级的创客大赛中获奖。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