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婺城千名干部开展“三服务”活动

2019-01-02 22:31: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婺城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应键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00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郎擎宇 婺城报道组 月映红 通讯员 应键)  1月2日,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婺城区举行千名干部融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启动仪式,活动以“心连心、暖人心、共图强”为主题。区委区政府现场发布“婺城·家服务”品牌,打出“家人般用心用情、管家般精准精细、专家般专业专注”的服务标准。婺城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家服务”以奉献、互助、亲情、精准为特色,旨在通过 “三服务”,打造营商优地、创业高地、宜居福地。

  仪式一结束,该区千余名各级党员干部便奔赴企业、村社、项目现场进行服务。竹马乡党委书记姜建军带着乡工业办来到龙达塑胶助剂有限公司。这家成立近20年的技术型企业,早在上世纪90年代初,便依靠技术优势抢占了本属于国外产品的市场。不过,去年以来,受到国外新产品的冲击,产品市场占有率明显下降,这成为企业主夏森林的最头疼的问题。

  “技术研发的怎么样?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没有客套,一进厂区姜建军便向夏森林问起新产品的进展。当得知新产品将于近期推出,技术指标再次领先市场,姜建军又鼓励企业做好产品推广。这半年来,姜建军几乎每个月都会到厂里坐坐,询问企业生产销售状况,遇到的难题。夏森林表示,这种朋友般的关心,让企业挺过了最为困难的阶段。

  因为土地快要到期,是否能顺利续租成为这几天夏森林感到忐忑的另一个问题。现场,姜建军给出肯定答复:照常续租,这让夏森林吃下了定心丸。“技术革新成功在即,土地也不成问题,企业发展肯定会进入一个新阶段。”夏森林表示。对于一些复杂问题,姜建军则现场填写 “三服务”问题收集交办单,做了详细记录。姜建军告诉记者,“三服务”就是要把服务对象当朋友、当亲人。用心用情、专业专注,实实在在地解决对方遇到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190102223006.jpg

  以问题为导向,记者在婺城区“三服务”问题收集交办单上看到,办理类别一栏详细写着现场解决(答复)、相关部门直接领办、统一交办、转课题研究、解释说明等需勾选选项,后期将录入信息系统跟踪问题解决情况。据了解,婺城区已建立问题“交办、督办,办结、反馈”的“四环机制”,依托“清单交办+销号管理”,承诺简单问题马上解决,一般问题交办解决,复杂问题协调解决。同时建立“难题攻坚+课题研判”的“双题并轨”制度,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推动面上共性和相关问题的解决,以此深化大调研常态化开展。

  服务满不满意党员干部自己说了不算,婺城区还建立了专门的工作考评执纪机制,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标准的“三率”绩效评价机制。引入第三方测评,对服务情况予以量化评分,并纳入年终考核,作为干部考核评优的重要依据。

  据统计,当天各领域共收集交办问题百余个。记者同时了解到,去年金华市委部署的“两送两增”问题解决和回访工作中,婺城区已对168家重点交办问题的企业进行回访,回访率达97%,企业满意度测评列金华第一。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