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30余辆车被困枫树岭 高速交警紧急救援抢通

2019-01-02 22:20: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胡跃庭

微信图片_20190102221508.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叶梦婷 通讯员 胡跃庭)  2019年1月1日,浙江省多地迎来今年第一场大雪,晚上21时30分起,杭州、绍兴、丽水、金华、衢州、湖州等地均有不同程度降雪,对道路通行,特别是高速公路通行影响巨大,高速交警采取了相应交通管制措施。今天(1月2日)凌晨一点多,诸永高速公路绍兴段和金华段雪量逐渐增大。这次雪比去年年底的两次大雪都来得急,不到半小时的时间,路面就出现厚厚的积雪,车辆开到30码以上都会出现打滑现象。

  由于积雪来得快,部分车子无法就近出口驶离高速。在诸永高速的枫树头隧道附近,一批车子出现了滞留。

  高速交警金华支队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由于枫树头隧道前方是长下坡,路面又是积雪结冰状态,车辆极易失控。为了确保滞留车辆和人员的安全,他们第一时间动用吹雪车,撒盐车进行不间断除雪除冰作业,并在车辆滞留点前方安排警车带路,但后方车辆仍然出现车轮打滑,爬坡无力现象,无法有效前行。

微信图片_20190102221512.jpg

  高速交警通过用雪橇人工推雪,在滞留车辆车轮前撒工业盐,人力推动小车等方式做到逐车提醒和抢通。但路段受冰雪天气影响巨大,车辆前行速度非常缓慢。大约前行了两公里左右,车辆滞留在了枫树岭隧道。

  万幸的是,凌晨六点许,路面降雪量逐渐减少。经过高速交警、高速业主、路政等多部门不间断除冰除雪作业,滞留车辆在上午十点左右得以解困。中午十二点半左右,诸永高速主线恢复正常通行。

微信图片_20190102221515.jpg

  据统计,从昨晚出现雪情到抢通结束,诸永高速金华段除冰雪应急抢险共出动40余人次,吹雪车、推雪板车、撒盐车累计作业二十余次,除雪推雪里程累计超过200公里,除雪里程覆盖辖区里程近四遍。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