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武义童话书屋书香满园

2019-01-02 22:12:39    来源: 浙江在线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昕玲 魏晓军

微信图片_20190102221133.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报道组 李增炜 通讯员 昕玲 魏晓军)  “因为999与1999的统计错误,兔子默默从一只偶像兔、变回一只平凡兔。伤心失落后,她决定去种萝卜……”
  1月1日,在武义县璟园童话书屋,特级教师曹爱卫正以汤汤童话《很大很大的、很大很大的胡萝卜》为例,向在场200多位学生讲解阅读图画书的方法。窗外新雪初霁,书屋为孩子们准备了一间小暖房,可大家都端着小凳子围着天井而坐,听得如痴如醉。
  童话书屋成立3周年之际,主办方邀请七位国字号名师相聚书屋,从不同角度讲文学,带领孩子们领略阅读的魅力。活动提前两周发布预告,通过网络进行放票,系统启动不到4分钟,所有票一扫而光。

微信图片_20190102221136.jpg

  “写到人物时,要怎么开口说话?”张学青老师用三国演义电影里表现刘关张桃园三结义的前戏来讲解,每个人说话都有特点,尤其是口头禅,最能体现人物的性格。“写作的灵感从哪里找?”王丽琴老师讲她和她的爱人近几年收留了一群猫猫狗狗,并且给它们起名字,从它们身上获得了无数灵感……生动的故事、有趣的互动、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让孩子们听得如痴如醉。
  据悉,“童话武义”建设是武义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一项文化建设重点工作。自2016年以来,武义依托“汤汤童话”品牌、“童话书屋”平台,提出“童话武义”建设“六个一”工程。主要内容有“塑造一个城市童话形象、打造一条童话之旅精品线、办好一个童话节、培养一批童话作家、创作一批童话作品、引进一批童话文化产业项目”。目前,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