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开门红!义乌跨境电商保税进口首日破万单

2019-01-02 15:02: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金鑫 通讯员 何剑涯

微信图片_20190102150139.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2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义乌报道组 金鑫 通讯员 何剑涯)  今天(1月2日)上午,记者从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了解到,于新年首日启动的中国(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网购保税进口(海关监管代码1210)业务达到10278单,实现了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在2019年的开门红。

  据悉,首日发货的进口商品除了尿不湿外,新扩面膜、美妆、个护、奶粉等四个品类,主要货源地为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共43个SKU,均从义乌保税物流中心出区,第一时间运往浙江、广东、上海、四川、福建等全国各地。义乌海关累计加班5人次、50小时,现场监管秩序良好。

  此前,浙江中西部的消费者在网上“海淘”商品基本都要从杭州、宁波等其他城市口岸清关;现在,货物可以直接在义乌清关,能够实现“当天下单、当天送达”,更加方便。目前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有3家试点企业,后续知名跨境电商大平台、大企业将陆续落地开展业务,义乌保税物流中心的跨境电商保税进口业务量将会进一步放大。

微信图片_20190102150143.jpg

  接下来,义乌将在参考市场采购,将跨境综试区平台入口纳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贸易报关服务平台集成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义乌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力争把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以“线上集成+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为主要特征,以“物流通关渠道+跨境电商综试区信息系统+金融增值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关”“税”“汇”“商”“物”“融”一体化,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园区”平台相结合,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中心、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


编辑:金思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