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治理看八婺
金华市环保局

义乌跨境电商“1210模式”正式启用 家门口就能买洋货

2019-01-01 21:59: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金鑫 通讯员 吴佳蓉

微信图片_20190101215722.jpg

  浙江在线-金华频道1月1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杨晨 龚望平 义乌报道组 金鑫 通讯员 吴佳蓉)  今天(1月1日),随着义乌海关保税监管科关员陈天树对首车1210模式下的跨境小包办理完核放手续,义乌市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率先跑通了“第一单”,标志着义乌跨境电商综试区的进口业务全面启动。

  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是目前跨境电商进口业务采用的主要模式,又可称为备货模式。该模式下,电商平台根据市场预测和消费者需求,先从国外集中采购大量的商品,进口并存储在国内海关特殊监管区域,随后根据订单,以个人物品方式出区配送到客户手上,在通关效率、商品质量、性价比方面都有优势。

微信图片_20190101215726.jpg

  “从首日运行的情况看,目前义乌范围内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主要以尿不湿、化妆护肤品、奶粉等类型为主,物品来源地多为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 关员吴王子晗介绍说,“根据区内跨境电商企业的业务发展情况,相信以后将会有更加丰富的品类通过义乌保税物流中心流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

  当前,义乌正在大力培育进口产业,积极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小商品市场。长期以来,义乌跨境电商进出口业务极不平衡,每天出口到全球各地的邮政包裹达到150万个,但跨境电商进口业务一直都是零,不利于跨境电商产业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此次开通跨境电商保税进口(1210)业务,不仅为义乌市民在家门口买到各类优质国外商品提供了便利,也促进了义乌跨境电商产业的健康平衡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101215730.jpg

  接下来,义乌将在参考市场采购,将跨境综试区平台入口纳入义乌国际贸易综合信息服务平台,实现贸易报关服务平台集成的同时,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义乌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功能,力争把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成以“线上集成+跨境贸易+综合服务”为主要特征,以“物流通关渠道+跨境电商综试区信息系统+金融增值服务”为核心竞争力,“关”“税”“汇”“商”“物”“融”一体化,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线下“综合园区”平台相结合,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全国跨境电子商务创业创新中心、跨境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和跨境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


编辑:金思成